作文网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作文新闻

作文新闻

2019高考作文预测写作思绪+热点阐发值得关心

作者: 发布时间: 2022-01-28 21:27:33 所属栏目:作文新闻浏览:
  作文300字优秀作文对于很多高三考生来说,高考复习阶段,除了做高考押题卷,以便掌握最新高考出题方向,了解最新考题解法的一同时,高考作文就是关键

  作文300字优秀作文对于很多高三考生来说,高考复习阶段,除了做高考押题卷,以便掌握最新高考出题方向,了解最新考题解法的一同时,高考作文就是关键。

  高考语文满分150,作文满分60,占总分的40%,可以说,作文分数的高低,直接决定高考语文的成绩。在高考一分压万人的情况下,如何写好高考作文,语文拿高分呢?

  首先,我们先看一看2018年高考作文题目,卷:新时代新青年、绿水青山图 ,全国I卷:时光瓶留给2035年的18岁青年 ,全国II卷:“幸存者偏差”,江苏卷:解读语言传递,浙江卷:浙江与浙江人 ,全国III卷:“三部曲” 。

  整体来看,2018年高考作文题目核心是考察考生“自主思考能力”,有对青年的,有对未来的展望,有对问题的见解等等,这一切都考察,都是考察一个青年对于一个问题,世专作文700字:步履迎世专,真实的想法,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人生观、价值观的体现。

  新高考的趋势下,对于考生来说,如何“学以致用”,相对于高考押题卷可能能押对考题来说,抓住高考作文的趋势,也是关键,对于考生来说,如何把所学的知识与社会热点、社会现象,个人思考相结合,这一点是考生必须思考的问题!

  2018年,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上,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内容贯穿必修、选择性必修和选修各个部分。这一方面是对传统文化的加重,同时,也是对考生文化的层次的要求,也就是说,对于作文,不可能是浮于表面的现象,而是透过本质直击!

  这点,在最近的评论,网友热议的热点,都能体现出来,就是大家对于某一现象,不在局限于,而是追求其背后,这点,是社会的热点,同时,也是高考作文的热点。

  以此展望2019年高考作文,其形式,可能是古诗文素材+现代文素材+社会热点,以此,来考察考生的思考能力,对此,考生的准备就是,在历史的长河中,有哪些历史典籍、名言、警句需要了解,或者说,用古诗文来解释现在的热点现象!

  比如,100年前的五四运动,是青年的思考,在五四的背后蕴藏着哪些内容,用百年后的眼光审视过去,观看现在,展望未来!

  因此,对于2019的高考作文应对,必须做到,善于观察分析问题、抓住核心问题、重塑观点,这是以后高考作文的方向,未来的考生,必须适应这一变化,观察、关注、了解、深入,做到国事家事天下事,事事关心。

  高考作文的方向有了,如何才能在短时间内,构思出一篇高分作文?其实简单来说,高考的高分作文,记住,不是作文竞赛,其评分有自己的标准,一般来说,对于一篇高考高分作文来说,一般都有下面4个条件。

  一个观点鲜明的标题,标题必须让人看得懂,知道你的思想、你的观点。一个清晰的开头,即使不会写作文,开头也要写好,可以简单点,直抒胸臆,直接说观点、想法就可以!有层次的架构,文章好看不好看,就看文章有没层次,好的层次,读起来赏心悦目,自然高分,所以对于考生来说,不要长篇大论,一般来说150字左右一段最好。内容相对充实有料,语言最好是短句。一般来说,做好这4步,高考满分作文60分,一般都是50分以上,如果同时做了高考押题卷,也可能会对2019年高考帮助更大,最终,祝愿所有考生都能考出好成绩。

AD

文章评论